第A08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友转型平台商步入关键期
移动转售业务即将落地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公司会将高端、中端业务拆分,组建两个专业公司。”15日,用友软件召开题为“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的合作伙伴大会,董事长王文京称,2014年是公司转型“软件及IT服务+ 数据服务+ 金融/电信服务”的关键年,除了传统软件及IT服务领域调整外,电信服务业务也是重点。

 据悉,用友软件已与中国电信签署移动转售协议,并成立了独立运营的子公司,未来拟针对企业用户推出企业手机、电信增值业务以及企业定制套餐。

 转型平台商

 王文京表示,未来将以U8、U9等为基础组建新的专业中端公司,目的是希望以专业公司的方式,实现高端业务升级,中端业务重振。

 用友高级副总裁郑雨林表示,高端业务是偏专业服务的业务模式,主要是自销;中端是标准解决方案的模式,主要走分销途径。郑雨林提供的数据显示,公司高端客户已经达到1万家规模,中端客户则达到了几十万家。

 这一业务划分也是为适应其2013年制定的转型战略。当时明确,未来三年的关键是“平台化转型”、“业务聚焦”和“管理升级”,公司拟推出私有云及混合云UAP平台以及CSP平台,作为产品转型的重要方向。

 “UAP平台有希望较快落地。”有分析人士指出,用友软件将与集成商和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在UAP平台上形成案例,开展高端和终端客户的远程、托管、租用、私有云及混合云服务。而CSP目前已基本搭建完毕,通过CSP平台,独立软件开发商可望用最小的投入开发出优质的APP应用。

 转售业务将落地

 日前,用友软件宣布与子公司畅捷通等共同发起设立用友移动通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移动转售、企业手机等电信增值服务业务,注册资本5000万元。

 据悉,目前用友软件已与中国电信签署移动转售协议。郑雨林称,移动转售牌照申请事宜正在推进中。他介绍说,移动转售业务是公司2014年的重点,主要针对企业用户,未来公司还将与中国电信深度合作。

 在用友的新业务版图中,互联网金融则是另一焦点,公司拟为企业用户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并且与财务软件打通。郑雨林介绍,公司有近两百万的客户群,针对现有的客户群,开展第三方支付,有很大的现实需求。目前,牌照申请正在推进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