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1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罗顿发展底部“一阳指”
龙跃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新年以来沪深股市持续震荡下行,大盘蓝筹股继续低迷,而不少前期强势股也开始纷纷补跌。不过,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弱化的时候,部分长期沉寂的冷门股却开始频频异动。本周三,在海南板块集体上涨的有利氛围下,此前持续下行的罗顿发展异军突起,收报涨停。

 罗顿发展昨日以8.43元小幅低开,开盘后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但下午两点过后,巨量买盘突然涌入,推动该股股价快速上行,并于两点三十分封死9.37元涨停板直至收盘。从成交看,该股昨日全天成交1.94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放量逾3倍。

 分析人士指出,从走势看,罗顿发展在去年10月22日见顶后,持续震荡下行,截至本周二跌幅高达35%,因此技术上具备较强的超跌反弹动能。与此同时,在市场极为低迷的背景下,类似罗顿发展这样的长期弱势股,也往往会成为短线资金狙击的目标。不过,从基本面看,罗顿发展亮点不多,估值也并不具备安全边际,短暂异动后重归低迷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建立融券仓位。(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