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求预期失衡 弱势延续
申银万国 钱启敏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50-2110点

下周热点 暂无

下周焦点 政策面及资金面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受消息面影响快速调整,至昨天收盘分别失守2100点和8000点整数关,并有加速调整信号。从目前看,年末阶段资金面紧张,加上投资者对新股扩容存在分流资金的悲观预期,因此,探底格局或延续,上证指数可能会考验2000点大关。

 首先,随着年末的临近,资金面已出现全面紧张。周四,银行间市场延长交易半小时,且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上升,跨期利率更高达7%以上。资金紧张不仅影响股市流动性,也严重影响投资者对后市预期,目前看下周仍是煎熬阶段。

 其次,在明年1月份新股IPO即将重启之际,管理层也推出了新三板扩容的消息和优先股征求意见稿,使人感到未来市场扩容将面广量大,在缺乏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的制度性安排之际,后市供求关系或会失衡。而且,按照新的新股配售制度,如果同一市场同一天有多只新股发行,投资者必须留出大量资金参与申购以确保额度不被浪费,也对二级市场产生较强的挤出效应。这一点,在新股真正发行落地前无法证伪,谨慎预期难以消散。

 从形态看,随着年线半年线等所有短中长期趋势线的击穿,下降通道、空头排列、调整格局已经明确无误地摆在投资者面前,即便下周出现超跌反弹,恐怕也难以出现有效转机,且战且退的格局仍将延续,不排除上证指数有考验2000点的可能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