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升趋势遭到破坏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五矿证券 符海问

 

 优先股发行、新三板扩容、流动性收紧等短期利空因素接踵而至,本周沪指出现深幅调整,跌幅超5%,但创业板相对抗跌。如果将近期低点1849点和2078点连成一线,不难看出,1849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已被破坏。从历史经验看,一种趋势被破坏后,行情的修复需消耗较长时间。因此,指数在下周可能仍将维持弱势,每次反弹可能都是短线减持机会。

 短期看,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似乎难以缓解,这是制约大盘上升的关键性因素。近期美联储宣布量化宽松月额度缩减100亿美元,QE退出已开始,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回流发达经济体是大概率事件。近期EPFR数据就显示,新兴市场股基债基现巨额资金外流,这对A股短期行情看无疑是较大打击。国内方面,回购利率频现高位,以周四为例,央行紧急“输血”2000亿元,但市场仍然不买账,周五大盘大跌超2%,表明股市资金面仍较严峻。从历年情况看,银行每年放贷大体呈前高后低态势,因此资金紧张的情形可能在今年内都难以出现转机,即使明年1月份较大规模的放贷如期而至,由于传导至股市需要一定的时间,市场短期可能仍难有较大起色。

 经济基本面方面,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乐观,机构唱多日欧股市,但就A股而言,却多次跟外围市场唱反调。12月份汇丰PMI初值有回落以及摩根花旗下调明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期,对近期孱弱的大盘而言,可以说是雪上加霜。经济转型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发展主题,而转型必然伴随着较多的不确定,这是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因此,市场在无重大利好的前提下,短期弱势似乎难改。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28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2000点得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