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进入弱势区域
东吴证券 罗佛传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股指延续上周的调整走势,其中沪指走出日线五连阴的形态,市场热点和成交量均呈递减趋势,大盘进入弱势区域。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对市场的影响有待消化,预计大盘仍将维持弱势格局,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静待止跌企稳。

 流动性问题无疑是本周最大的焦点,年末资金面惯有的紧张叠加美联储缩减QE规模的政策共同对A股市场形成负面冲击。进入12月中下旬以后,银行间结算进入密集期,资金紧张程度较前期明显提升,本周四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跳涨至今年6月份的水平,央行虽然采用SLO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但并没有打消市场的疑虑;另外,美联储本周决定将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引发市场对于美元资产回流美国本土的担忧。这两个负面效应共振导致大盘出现类似于今年6月份的调整。短期来看,这种负面预期仍将拖累市场。

 从市场表现来看,权重板块关键时刻疲软已经导致多方阵营开始瓦解。在前几周盘面中,每当大盘回调至关键点位,券商、保险、煤炭和有色等权重均会挺身护盘,但在本周调整过程中,除了石化双雄有所表现外,其余集体哑火,尤其是银行板块阴跌不止,自12月5日以来,该板块指数累积跌幅超过8%,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这些现象表明机构之间多空力量发生了转换,空方逐步夺回主导权。

 技术上,大盘缩量调整,沪指日K线本周走出五连阴形态,并跌破了半年线的支撑,5日、10日和20日短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周KDJ指标死叉,MACD也即将死叉,市场进入弱势区域。操作上建议采取防守策略,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30-2130点

下周热点 券商

下周焦点 资金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