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读书空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书快递

 ■ 新书快递

 《错不在我》

 作者:(美)卡罗尔·塔夫里斯,艾略特·阿伦森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我们经常听到人们说:“虽然事情发生了,但这不是我的错!”每当人们犯下错误的时候,往往会通过自我辩护来尽力消除那些动摇自我价值感的认知失调。人们会任凭自己的头脑虚构出免除责任的种种理由,不断强化自己聪明、有德行、不会犯错的信念,而这种信念却恰恰让我们变得愚蠢、没有德行、错误不断。这就是自我辩护造成的危害。《错不在我》基于多年的心理学研究,是极具洞察力和吸引力的社会心理学著作。“美国心理学界梦幻组合”、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卡罗尔·塔夫里斯和艾略特·阿伦森以流畅有力的文字和生动有趣的事例,从政治、法律、医学、家庭、爱情与人际关系等各个角度,对人类是如何进行自我辩护,自我辩护导致了何种伤害,以及我们如何克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作者简介:

 卡罗尔·塔夫里斯,社会心理学家、演说家和作家。她还为《洛杉矶时报》、《纽约时报》、《科学美国人》和其他一些出版物撰写心理学专栏文章。艾略特·阿伦森(Elliot Aronson),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社会心理学家之一,全球销量突破千万册的《社会性动物》作者。

 《穿越镀金时代》

 作者:邵宇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内容简介:作者认为,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时期是一个“镀金时代”。在这段历史中,中国实现了真实的成长,同时也积聚了经济泡沫。

 作者把中国的增长秘笈归结为一个脱胎于较低生产力水平、僵硬计划管理体制的“史前经济体”,快速形成市场和资本的现代化过程,它压缩了超过200年的悲欢离合和生生灭灭,是一个从准备起飞的前现代,到狂飙突进、推崇生存价值和经济效率最大化的现代化阶段,再到强调多元生活价值、主观幸福、不再唯经济增长至高无上的后现代的完整演化过程。但从现在开始,“镀金时代”结束,进步时代开始,接下来的10年至关重要,将直接决定中国是否能迈进一线大国的行列。

 作者介绍:

 邵宇,金融学博士,毕业于中国复旦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John Swire资深访问学者。2009年11月进入证券行业,历任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目前在东方证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师、固定收益团队负责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