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温秀娟:货基收益或保持较高水平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临近年底,资金面再度紧张,货币市场产品收益率逐步走高。作为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品种,1-3个月银行定期存单价格在6.5%左右,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因此水涨船高。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近期多只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6%,民生加银、景顺长城、易方达、广发基金等旗下货币基金收益率排名靠前,均超过6%或接近6%。

 广发货币基金经理温秀娟表示,对于货币基金来说,央行的态度决定一切,整个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依赖于央行,而今年央行对流动性的态度一直是中性偏紧的。在政策基调不变的前提下,市场资金从5月以来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至今未变。货币基金主要投资品种之一的银行协议存款利率维持在5%左右的高位。同时,银行年底冲存款规模、春节老百姓集中提现、企业发放年终奖金等时间窗口因素,也将推动市场资金利率进一步走高。这意味着目前是购买货币基金的好时机。

 温秀娟预计,近期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普遍在5%-6%,预计明年春节前这种资金紧张的状况仍会持续,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基金会保持较高的收益率水平。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广发货币A2011年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进入2013年11月以来,广发货币A7日年化收益率始终高于4.5%。截至12月11日,广发货币A、B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02%、5.2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