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备商的春天来临

 4G牌照的发放,对于通信设备商而言无疑吹响了投资号角。有券商研究员指出,这一催化剂会给中兴通信、烽火通信、富春通信、宜通世纪、金信诺、新海宜等通讯设备公司业绩带来向上的动力。

 分析人士指出,三大运营商明年都将在4G方面大规模投入,尤其是中国移动,其今年预计4G网络建设全年开支将达417亿元。如今牌照发放,明年乃至未来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字。中国电信也希望通过4G打翻身仗,预期其明年4G网络建设费用将达到457亿元。

 中国电信目前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深圳、厦门等城市开通了4G实验网络测试,TDD/FDD两种制式都有。中国电信11月初开始首轮4G招标,招标规模5.2万个基站,采用TDD和FDD混合组网方式。

 宏源证券指出,在整个4G网络建设中,无线网络占投资比重的70%,包括主设备(基站和基站控制器)、动力系统(电源等)、机房设施(机房、塔桅等)和接入传输(传输设备和线路)等。业内人士预估,整合网络建设的成本不会低于3000亿元,而长期演进和维护形成的成本会有5000亿元的规模。这会对电信设备商是一强心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