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业透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G概念迎来跨年投资机遇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受4G牌照发放消息带动,4G概念表现抢眼,当日板块上涨3.3%,概念相关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多家券商研报认为,4G牌照发放将促进三大运营商加大对4G网络建设的投资,相关通信设备制造商、无线及网优子板块将迎来跨年投资机遇。

 4G概念股放量普涨

 周三,沪深两市在自贸区和4G概念的带动下一扫IPO阴霾,出现放量上涨。其中,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31%和1.28%,成交额分别为1354.98亿元和1331亿元,较周二均出现明显提升。

 周三早盘,市场猜测4G牌照即将发放,4G概念开盘后即放量上涨,盘中最高涨幅超过4%;在尾盘尽管大盘涨幅有所回落,但4G概念依然维持强势,至收盘上涨3.3%,涨幅仅次于自贸区相关概念板块。

 个股方面,4G概念股继周二闻风上涨之后,普遍在周三迎来了放量上涨。其中,涨幅居首的大唐电信继周二涨停之后,周三再度放量上涨7.32%,成交额为6.5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2.56亿元明显提升。同时,中恒电气、大富科技的涨幅均超过6%;富春通信、武汉凡谷、世纪鼎利、杰赛科技和华星创业的涨幅超过4%。成分股中,仅有卓翼科技下跌0.83%。

 除了4G牌照发放,海通证券表示,中国企业海外市场单打独斗的局面也将改善。以4G为突破口,中国企业海外市场复苏有望加快,对相关产业有所提振。

 分析人士指出,在IPO开闸引发的供求关系变化、资金面趋紧和炒新预期催化下,前期涨幅较高的中小盘股当前面临的抛售压力依然较大。对于不少通信服务板块中小盘个股,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依然需要警惕股价回调风险。

 看好4G跨年行情

 实际上,4G牌照发放预期已在市场弥漫多日,多家券商纷纷发布报告对该产业的投资机遇进行分析,最值得关注的是4G网络建设投资带动的通信设备制造商、无线及网优子版块的跨年投资机遇。

 宏源证券认为,4G除了直接带动一波换机潮外,还将推动终端功能升级,如多天线、NFC应用、更高密度板、高容量电池等。

 在综合考虑IPO重启及4G牌照发放的影响下,中信证券认为,保持对通信设备投资总量持平的判断,认为4G板块将是结构性受益,从行业预期推动向个股业绩推动转变;保持对4G领域三年投资上行周期、未来一年业绩加速上升期的判断,重点推荐4G龙头及规划、射频、传输、电源等领域受益龙头。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尽管运营商已经在今年建设了一部分4G基站,但2014年才是正式建设年,规模更大。预计从2014年开始,4G受益板块的顺序为基站板块、传输板块、网优板块、服务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4G为跨年主线投资,2013年规模建设启动,2014、2015年为主建设期,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在2014年开始有所体现;建议重点关注系统设备及网优运维相关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