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本周二创业板指数艰难实现“海底捞月”,周三更是跟随两市主板指数顺势冲高;不过IPO重启的阴影并未消散,创业板个股的上冲动能明显不足,最终还是冲高回落出现大幅跳水的走势。短期来看,创业板的调整仍未结束,其内部个股的分化将加剧,投资者宜保持一定的谨慎情绪。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一度跟随主板指数艰难翻红;不过午后该指数冲高回落,尾市跳水幅度进一步加剧。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15.04点,跌幅为1.20%,报收1240.29点。

 从个股表现来看,创业板虽然仍维持着一定的赚钱效应,但个股分化已然在加剧。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28只个股中,有139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宜通世纪、天龙光电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有多达54只个股涨幅超过2%;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79只个股中,除顺网科技跌停外,还有多达83只个股跌幅超过2%。

 分析人士表示,周一创业板的百股跌停,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宣泄了利空,但IPO重启的阴影并未完全消散,高估阵营的调整风险还远未释放完,预计创业板指数短期将延续调整的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