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概念带头上冲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本周,尽管有IPO重启的利空冲击,但主板指数的表现还是相对坚挺,继周二冲高之后,本周三两市指数再度出现明显的拉高。在市场情绪大幅改善的背景下,概念板块继续强势上攻,其中上海自贸区指数更成为行情上涨的先锋军。

 上海自贸区指数昨日大涨7.16%,诸如上港集团、华贸物流、申达股份、陆家嘴在内的12只上海本地股强势涨停。当日涨幅紧随其后的是迪士尼、滨海新区、上海本地重组及浦东新区指数,全日也分别大涨5.51%、4.08%、3.68%及3.37%。相较而言,昨日仅食品安全、移动互联网入口、智能IC卡等10个指数微幅收跌。

 整体来看,概念炒作的热潮再度席卷而来,个股赚钱效应也相当显著。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市场热炒的概念基本上都与改革相关,且多数都存在消息面的短暂刺激。接下来,这类改革概念能否继续逞强,一方面将决定市场后续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将证实本轮抄底的资金是中长期的布局资金,还是短炒的活跃资金。前瞻地看,虽然两市表现出了极强的抗震性,但诸如IPO重启、银监会9号文这类利空仍萦绕未散,因而投资者短期不宜过于激进,可待趋势真正明朗后逐步展开布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