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1月09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江B实际控制人
受让湘鄂情5%股权
任明杰

 11月8日晚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克州湘鄂情(孟凯一致行动人)与王栋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前者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4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以5元/股的价格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王栋,转让股份价格总计2亿元,转让价款将用于归还克州湘鄂情在此之前股份质押融资资金。根据公告,王栋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能力用自筹资金进行股份转让。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王栋持有湘鄂情总股本的5%,克州湘鄂情将持有总股本的4.76%。

 资料显示,王栋持有南江B2.0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49%,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同时还持有华丽家族1738.80万股股份,占华丽家族总股本的1.53%。

 两人此次联手可谓各取所需。孟凯在得到2亿资金以解燃眉之急的同时,王栋也拿到一份长期合作协议。根据公告,湘鄂情同日在北京另与南江B、南江生态(南江B全资子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湘鄂情与两公司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南江生态向湘鄂情长期提供所需的农产品。该协议的有效期达10年。(任明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