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构防御版图

 大举撤离创业板的基金经理们,开始将目光投向了防御板块。

 上海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考虑到今年以来创业板过高的涨幅,一旦启动调整进入下降通道,无论是空间还是时间都难以预期,而且会对整个A股造成冲击,下一阶段的A股投资风险骤然增加,因此,以大消费板块为主的防御品种将会成为基金再度“抱团”的新方向。他认为,在创业板暴涨拉高了投资者心理估值的背景下,今年以来涨幅偏弱的医药保健和快速消费品等行业将会迎来更多的资金流入。

 杜猛则进一步指出,展望后市,由于在此前的主题概念炒作中,许多优质成长股表现平平,包括医药、电子、环保、能源等估值相对合理、市场认可度较高的优质上市公司,那么在主题概念炒作退潮后,资金开始重新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时候,它们会得到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这一点在明年可能会有更明显的体现。

 “以医药股为例,我觉得,目前市场中比较下来医药股的吸引力在逐步提高。此前,因为医药行业反贿赂等心理影响导致医药股集体下跌,且事件还在不断发酵过程中。但从中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成长逻辑并没有被破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吸引力将会不断增加。”杜猛说,“事实上,需要指出的是,从中国医药企业的角度来看,医药企业其实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上市公司的市值无法与国外大型药企相提并论,但从发展的方向和前景来说,未来中国医药行业肯定会出现大型医药企业,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投资的空间。”

 除医药以外,食品饮料和电子产品也成为基金调仓的对象。从基金三季报来看,食品饮料行业的伊利股份已跻身三季度基金第一重仓股,共有196只基金合计持股总市值达到291.74亿元,占流通股比例的41.63%,而伊利股份在三季度也不负众望,大涨42.84%;此外,主营电子产品的海康威视则成为基金第二大重仓股,113只基金在三季度合计持股市值达到134.23亿元,占流通股比例达17.28%。而在基金力捧之下,海康威视三季度大涨50.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