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景顺优选

 

 景顺长城优选基金(以下简称“景顺优选”)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历史风险收益配比较佳,且业绩持续性良好。该基金的核心组合为消费成长类风格,与目前市场格局相吻合;基金经理以“自下而上”选股风格为主,投资风格偏稳健,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景顺优选基金在核心投资理念上,以自下而上的选股为首要,同时结合自上而下的策略,进行大类资产和行业的配置;基金的投资操作风格稳健,尤其是风险控制较好,历史风险收益配比较佳。基金二季报核心组合为医药、建筑园林、传媒、电子等,为消费/成长风格基金。

 

 

 风险资产配置稳健,处于同类中游:从过去四个季度看,景顺优选股票型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平均为基金资产的76.6%,低于同类型的股票型基金均值。相应的,从风险收益指标看,景顺优选股票基金在同类型基金比较中,表现出风险偏低而收益较好的特征。

 重仓“消费+成长”风格股票:根据契约,景顺优选基金的股票投资以成长、价值及收益为基础,在合适的价位买入具有高成长性的成长型股票、价值被市场低估的价值型股票以及能提供稳定收益的收益型股票。根据我们对于基金的历史持仓信息分析,总体上该基金以成长性风格为主;持股多为中盘蓝筹股。从2013年二季报的重仓股看,景顺优选基金重仓股集中在稳健增长类的医药和食品饮料股,如康美药业、汤臣倍健;成长股,如园林建设(东方园林)、受益产业政策推动的环保类股票(碧水源),和电子股等,以及地产等。其基金经理在选股中,强调个股业绩对于估值的足够支撑,以及未来是否保持成长的持续性。

 业绩稳健,适合长期定投:景顺优先基金的业绩长期持续性好;在行业个股上,基金经理相对偏好趋势向好、公司业绩成长确定性高的行业个股。并且,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偏稳健,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因而,该基金适合投资者做中长期的“定投”选择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