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特征

 投资要点

 嘉实研究精选

 

 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嘉实研究精选”)注重基本面研究,挖掘价值型股票;自2008年5月成立以来,显示出长期稳定且优异的业绩特征。该基金建立在良好选股能力基础上的适度集中投资和策略灵活调整,是其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嘉实研究精选的业绩与风险调整收益表现俱佳。基金经理精选个股的风格明显;从历史看,该基金也表现出根据市场风格变化的行业轮动特征。今年二季度,该基金的重仓股组合以家电、家化、食品饮料、地产等估值便宜、稳健成长类股票为主,并辅以部分科技类成长股。

 

 

 历史风险调整收益优秀:从最近三年期指标看,在同类型基金中,嘉实研究精选在综合下行风险以及风险收益等指标后表现优秀,表明基金经理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以及风险控制方面能力突出。

 具备良好选股能力:通过基本面研究挖掘企业内在价值,寻找具备长期增长潜力股,是嘉实研究精选的投资目标。从操作上来看,集中投资、适度调整,以及在此基础上良好的选股能力,是嘉实研究精选基金获得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从持股风格来看,嘉实研究精选更关注中等规模股票,并通过适当集中投资提高投资效率;且从量化的角度来看,该基金具备良好的选股能力。

 近期重仓稳健成长板块:嘉实研究精选无论是2009年的牛市还是2010年以来的震荡市,均取得了不错的管绩,对市场节奏的把握较准。今年二季度,该基金的重仓股组合以家电、家化、食品饮料、地产等估值便宜、稳健成长类股票为主,并辅以部分科技类成长股。在投资组合上嘉实研究精选侧重价值和稳健投资的板块风格,具有较好的优势。基金经理张弢认为,短期经济复苏的迹象可能还难以明显感知,政策的着力点判断依然在转型方面,传统投资链条的机会不大。在板块上,以消费、医药作为主力配置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