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优质企业股票基金:
明星经理接管 优势业绩有望延续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郭佳楠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郭佳楠

 

 嘉实优质设立于2007年12月8日,为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以来(截至2013.9.30)净值增长9.28%,在235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位第34名。两度获评金牛奖项,并作为五年期样本入选金牛偏股20指数。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其资产规模为67.86亿元。

 嘉实优质自设立以来至今年6月一直由嘉实股票投资部总监刘天君管理,任内投资风格稳定,历史业绩优异。刘天君卸任后,基金目前由同为明星基金经理的邵健担纲。邵健2003年加入嘉实基金,2004年4月起任嘉实增长基金经理至今,拥有超过9年的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管理期内(截至2013.9.30),嘉实增长投资回报达到450.61%,排名同期58只积极偏股基金第4位。

 高仓位、高行业集中度以及较高的持股集中度是嘉实优质的突出特点。2010年以来,其股票仓位水平一直在80%以上,体现出相对积极的运作风格。行业配置上长期以来以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生物医药为重点配置对象,前三大重仓行业集中度多在60%以上,主要通过上述三个行业之间的内部调整来把握基金整体风格在周期与非周期、传统与新兴之间的切换,在此基础上适当介入信息技术、电子、金属非金属等行业的阶段性机会。此外,嘉实优质的股票集中度较高,在较强的选股能力支撑下,其集中持有优势股票的策略为基金获取超额收益提供了保障。在上述投资风格及投资策略的带动下,嘉实增长于2010年、2012年的震荡环境中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

 综合来看,嘉实优质历史业绩优异,曾获评2010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及2012年度五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原基金经理刘天君卸任后由明星基金经理邵健接管,优势业绩有望延续。(详情请登录金牛理财网www.jnlc.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