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光软件
第三季度净利增38%
□本报记者 傅豪

 □本报记者 傅豪

 

 远光软件公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0.76%,净利润同比增长38.13%。1-9月份公司实现营收5.91亿元,同比增长16.08%,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25%。受“营改增”影响,软件服务收入与定制软件收入均由营业税(价内税)改为增值税(价外税),按可比口径计算调整后报告期营收同比增幅约24%。

 公司表示,基于电力行业信息化需求持续、稳定,预计2013年净利润3.17亿元-3.74亿元,同比增长10%-30%。

 远光软件同时公告,拟出资255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珠海远光共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光共创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远光软件出资占比51%。远光共创主要开展电厂燃料智能化管控的研发、实施、服务及其他业务。本次与远光合作的公司均来源于珠海横琴新区,合作将有望受益珠海横琴新区政策。

 据了解,目前中国的火电厂燃料管理面临的压力巨大,燃料成本占企业总成本约70%-80%,燃料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对电厂的经济效益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介绍,燃料智能分析系统(IAS)和燃料管理信息系统(MIS)主要部署在发电集团本部和各级分(子)公司,燃料管理信息系统(MIS)和燃料智能监控系统(ICS)主要部署在基层发电厂。2013年全国拟建电厂项目468家,各类电厂总数可达千余家,每家电厂燃料智能化系统的更新改造升级费用约千万元级别,而新建火电厂的投入规模更大,燃料智能化系统的市场空间超过达到百亿元。此前远光燃料智能化系统已在国电集团公司进行试点。

 远光软件称,本次投资有利于加快公司由财务信息化领域进入到电力企业主生产管理领域,涉及燃料系统、汽水系统、电气系统、控制系统等。“燃料智能化系统”的开发,将实现公司业务从“纯软件”向“软硬一体化”拓展,将燃料管理过程中各个设备管理、调控整合成一个广义DCS系统,实现对燃料管理过程中各项设备的实时、全程的监视、集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