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旗连锁打造微信公众平台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与腾讯微信平台合作的公司再添一家。红旗连锁公告,公司将联手微信打造便利生活应用平台,平台预计11月30日上线,将提供公司资讯、门店查询等功能。未来平台深化应用功能将逐步开发和陆续完善。

 预计11月底上线

 红旗连锁公告,10月15日,成都亿米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该公司为腾讯大成网在四川地区的授权代理商)工作人员到红旗连锁总部推广腾讯微信新媒体营销服务。经双方反复协商,双方10月18日签署《红旗连锁腾讯微信服务协议》。

 根据协议,公司联手腾讯微信开发团队打造便利生活应用平台,通过腾讯微信公众平台,将公司资讯、商品、优惠和服务信息上传,让顾客通过订阅获取个性化资讯;同时,实现会员系统的无缝对接,让会员无需持会员卡即可享受会员权益,并获取积分和消费信息;基于LBS(位置服务)的门店查询系统,消费者可实现查找周边最近10家门店的详细信息等,本平台将根据顾客的需求不断优化和更新功能。平台预计将于2013年11月30日上线。红旗连锁微信平台的深化应用功能将逐步开发,陆续完善。

 红旗连锁称,因上述业务目前尚处于初期阶段,未来取得的实际效果尚待观察,本业务对公司本年度以及未来各会计年度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微信的O2O布局

 进入互联网时代,腾讯在电商、支付等领域都不近如人意,QQ也一直给人低端的印象,而目前已拥有4亿用户的微信无疑帮助腾讯扳回一局。腾讯意欲借助微信打造移动生活线上线下的生态链,使消费者和商家达到共赢。而腾讯近来更加注意对商家服务意识转型的引导以及信息化运营能力的提升。

 除了红旗连锁之外,南京中商、天虹商场等传统零售业企业与微信都在进行合作。南京中商与微信合作的微生活服务平台近日正式推出。在南京中商看来,O2O业务是实体零售对抗电商分流的一个重要手段,新平台的推出将打破实体店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增强购物的体验性和便利性。

 近日,微信支付与呷哺呷哺达成合作,呷哺呷哺正式成为支持微信支付到店即扫、即付、即享受的商家。线下和线上支付的结合可将顾客咨询服务标准化,同时也提供了详细的客户消费分析资料,线下线上数据得到流畅的传递和处理。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可以降低菜单处理成本和人力时间成本,增加客流量。

 此外,作为腾讯微生活O2O重要试点的连锁百货公司天虹商场也已正式引入微信支付。可以预见的是,微信支付与线下商家的结合将会越来越紧密。

 面对店铺租金价格的上涨、人工成本上升的问题,以及电商崛起的冲击,传统零售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对于传统的零售业来说,与微信这些平台的合作将帮助这些企业转型,以对抗电商的冲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