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交割业务合作协议签署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共同签署《国债期货交割业务三方合作协议》,并分别与中央结算公司、中国结算公司签署《国债期货交割业务操作合作协议》。交割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规范国债期货交割业务合作,保障国债期货交割业务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讨论了国债期货上市运行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国债期货跨部委协调机制的作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风险管理,完善跨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加强国债期现货市场的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及应急预案的建设,确保市场的平稳运行;二是落实和完善交割合作机制,激活存量国债,促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三是积极推动商业银行、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入市,增强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加强国债担保品研究,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促进债券市场的长远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