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回报混合:历经牛熊洗礼 风控能力突出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郭佳楠

 ■ 金牛偏股等权20指数样本介绍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郭佳楠

 

 华夏回报成立于2003年9月5日,为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设立以来(截至2013.9.30)净值增长607.38%,在同期46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位第3。凭借着优异的历史业绩,华夏回报4度荣获金牛基金奖项,并作为五年期样本入选金牛偏股20指数。截至2013年2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106.78亿元。

 华夏回报采取老带新双基金经理制。核心基金经理胡建平,具有超过7年的公募基金经理任职经验,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经理。管理期内(截至2013.9.30)华夏回报净值增长51.53%,排名同期223只积极偏股基金第8位。另一名基金经理张剑,任期内(截至2013.9.30)华夏回报净值增长18.45%,排名424只积极偏股基金第33位。

 华夏回报以灵活操作的方式和较为良好的风险控制效果在长期业绩榜中收益居前。具体来看,在单边上行的2006、2007年上半年,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70%以上,最高到达79.12%,接近契约规定的80%股票投资比例上限,最大限度分享市场收益。随着行情逆转,2007年三季度大幅下调股票仓位24个百分点至51%,并在熊市中一直维持较低的仓位水平以规避系统性风险。2010年以来市场宽幅震荡,该基金以相对稳健的大类资产配置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在行业配置方面,华夏回报在兼顾均衡性的基础上灵活捕捉市场阶段性热点。2012年四季度通过加仓金融、重配地产、机械,较好的把握住年底周期股引领的反弹行情;2013年以来顺势调整配置结构使得整体风格更加倾向小盘成长,带来较为良好的投资回报。

 总体来看,华夏回报历经市场牛熊洗礼,风控能力突出,历史业绩优异,4次荣获金牛基金奖项。采用老带新双基金经理制,核心基金经理资历丰富,管理能力突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