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天惠成长混合:高仓位积极运作 中长期业绩突出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郭佳楠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郭佳楠

 

 富国天惠成立于2005年11月16日,为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设立以来(截至2013.9.30)净值增长400.33%,在同期117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第26位。曾获得2010年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目前作为五年期样本入选金牛偏股20指数。截至2013年2季度末规模为32.20亿元。

 富国天惠基金经理朱少醒,公募基金管理年限超过七年,选股能力及风险调整后收益俱佳,曾担任富国汉盛基金经理,管理期内(2008.11.5-2010.1.13)净值增长107.97%,排名282只积极投资偏股基金27位。自富国天惠设立以来一直管理该基金,任期内(2005.11.16-2013.9.30)净值增长400.33%,在同期117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位26,历史业绩出色。

 高仓位、高行业集中度是富国天惠的典型运作特征,该基金仓位水平多在90%以上,且行业配置集中度多在50%左右,风格积极,利于通过超配强势板块获取超额收益。具体来看,该基金2010年逐步加仓信息技术,降低对于金融保险的配置比例,并适度介入金属非金属、食品饮料的阶段性机会,成功把握市场热点。2012年市场震荡起伏,其重配房地产行业的策略收效良好,尽管对于批零贸易、信息技术以及食品饮料等行业策略互有得失,但全年业绩表现仍位居同业前1/3。今年以来小盘成长风格持续领跑,富国天惠以信息技术、批零贸易和房地产为重点配置对象,寻求成长与价值之间的均衡,业绩虽不及超配新兴产业、小盘成长风格突出的偏股基金抢眼,但长期收益仍然稳健居前。

 总体来看,该基金历史业绩优异,基金经理从业经验丰富,选股能力突出,在相对积极的高仓位、高行业集中度操作风格下,能够发挥其固有优势,风险调整后收益同业居前。(详情请登录金牛理财网www.jnlc.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