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配置:转向低估值 备战三季报

 10月A股将面临经济数据下行的压力、QE退出的扰动以及风格转换的可能,投资者在配置上需避高就低,稳健为上,对冲可能的系统性波动。

 由于9月经济数据面临回落可能、10月经济回升压力重重,因此传统周期股短期内难以取得超额收益。历史规律显示,10月低估值板块往往逞强,并且市场具备估值切换的条件,因此不宜追涨信息、传媒等成长龙头,可关注估值较低、调整到位、具备加仓空间的蓝筹板块。同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正在陆续出炉,不妨提前备战三季报行情,挖掘高送转和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品种。

 在具体品种上,莫尼塔建议超配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筑建材,低配高估值的医药、农林牧渔和TMT等,看好交运设备、保险、电气设备等高性价比行业以及受益于互联网智能电视的视听器材板块。

 中金公司建议,通过高Beta的金融股参与经济复苏和改革预期支持的上涨,将今年以来表现优异的高估值传媒、电子等板块逐步转移仓位,逢低吸纳已有所调整的医疗保健龙头个股以及估值尚合理的大众消费板块。

 申银万国指出,当前主线依旧是寻找受益于改革、转型红利的标的,近期新一轮国企改革的举措若隐若现,国企治理改善有望系统性提升相关公司的估值,是中长期值得关注的有相当安全边际的大主题。此外,以民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改革主题仍在深化,婴童、养老产业也将迎来长期政策红利。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市场焦点将重新转向长期确定性更强、三季报业绩证实的医药、大众消费品和少量优质成长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