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长城沪深300
指数投资为主 主动投资为辅

 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景顺长城沪深300”)是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第25只基金(A/B/C级合并计算),也是旗下首只量化产品。该基金力控制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结合量化方法追求超越标的指数的业绩水平。

 

 指数化投资为主,主动型投资为辅:该基金在复制目标指数的基础上一定程度地调整个股,控制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和年跟踪误差不超过7.75%的基础上力求投资收益能够跟踪并且超越目标指数。在实际操作当中,量化投资模型的运用是一大亮点。其中,多因子量化模型用于股票超额回报的预测,风险评估模型用于控制投资组合的风险敞口,交易成本模型专注于控制成本并保护业绩。总体来看,三大模型分工独立但又环环相扣从而得以实现缜密的量化投资目标。

 历史业绩验证投资策略有效:基金跟踪并适度超越目标指数的投资策略在行业历史业绩中得以验证。从今年以来的业绩数据来分析,截至2013年9月24日,在总共27家增强指数型基金中有接近70%取得了超越跟踪标的同期业绩的表现;而在所有27家增强指数型基金当中,平均超越同期跟踪标的指数的业绩达到1.17%,增强指数投资策略的效果十分明显。

 管理人权益类管理能力优异,基金经理量化研究经验丰富: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于2003年6月12日,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451.52亿元,在同类可比72家基金公司中列第19位。而在旗下16只股票型基金产品当中共有15只产品的业绩表现超越同期沪深300的表现,权益类基金的管理能力十分优异。公司拟任基金经理黎海威于2012年8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具有10年海内外证券从业经历,量化研究经验十分丰富。

 投资建议:该基金的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属于相对高风险的基金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希望在获取稳健收益的同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