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小盘杠杆指基
卷土重来
□金牛理财网 赵源

 □金牛理财网 赵源

 

 随着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的再度上攻,一度因风格转换而受到冲击的中小盘杠杆股基连续两周上涨,大有卷土重来再度成为投资热点的趋势。

 上周,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2.65%、2.26%。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受此带动,9月23日至27日,多只中小盘风格的杠杆指基价格涨幅超过3%。其中,华商500B上涨5.67%、申万菱信中小板B上涨5.51%、双力B上涨4.3%、易方达中小板进取上涨3.71%、诺安进取上涨3.05%。而上上周(9月16日至20日),风格为中小成长型的杠杆股基价格平均上涨逾2%。

 一边是中小盘杠杆指基的接连上涨,另一边则是蓝筹杠杆指基的“阴雨绵绵”。继上上周蓝筹类杠杆指基深度下跌后,上周多只蓝筹类杠杆指基价格跌幅超过3%。

 目前,公募基金大多看好创业板行情,认为创业板的许多个股代表了未来经济转型的大方向,而由于市场预期美国QE退出会于10月重议,市场担忧对经济复苏产生冲击,开始规避一些盈利状况不太好的强周期行业,例如钢铁、化工、有色、煤炭、航运等。不过,由于中小板、创业板指数连创新高,短期内回调的风险也在加大,因此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切勿“恋战”。

 上周杠杆债基普遍下跌,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显示,31只上市交易的杠杆债基中,20只基金出现下跌,仅5只基金小幅上涨。上涨基金中最高涨幅仅为增利B上涨0.99%,而下跌基金中,多达8只基金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适逢月末季末,资金面出现一定程度的紧张,市场利率或出现阶段性上调,加之银行面临考核压力,债券配置需求不足,因此对债市产生不利影响。由于杠杆债基呈现较强的短期收益工具特性,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投资杠杆债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