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矿石合约顺利进行
首次全市场交易测试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9月28日,大商所顺利进行首次铁矿石合约交易测试。当日铁矿石期货测试交易量41.8万手,总持仓量7.2万手。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铁矿石期货交易测试,会员积极参与,热情度高,从业务和技术角度既检验了交易技术系统,又使市场进一步熟悉了铁矿石品种的交易规则。测试过程中交易和结算均正常,结果均令人满意。

 据了解,本次测试保留了现有上市品种并增加新品种铁矿石合约(代码为“i”),铁矿石合约共设8个合约,分别为:i1401、i1402、i1403、i1404、i1405、i1406、i1407、i1408。当日参加测试会员153个,登陆席位308个,测试参与人员包括远程交易系统和结算系统的相关人员,以及行情信息商等。测试过程中,会员单位交易人员完成了登录、开仓、平仓、交易数据核对、下单反馈速度、成交回报反馈速度、实时行情、预备单委托、资金变化等各项功能的测试工作;行情信息转发商完成了行情接收和转发等测试工作,各项功能测试显示正常。

 据了解,之前大商所对铁矿石期货已多次进行内部测试,此次为交易所首次组织会员、信息商在内的全市场模拟测试。按各交易所新品种上市惯例,新品种上市前各交易所至少会组织两次以上的全市场模拟测试,按此推算,在铁矿石期货上市前,大商所还将进行一至两次的全市场测试,以防范市场风险,确保新品种顺利上线和成功运作。

 从今年来各所新品种上市时间规律及此次全市场交易测试情况来看,市场人士认为年内铁矿石期货上市己无悬念。据交易所之前消息,26日大商所已完成合约和规则修改论证并获理事会审议通过,接下来交易所即会向证监会上报最终的合约规则,获批后将确定上市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