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城黄金董事长减持避违规
另类“投资收益”或助公司减亏

 与多数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套现不同,园城黄金2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徐诚惠9月4日和5日合计卖出公司股份21.3万股,而其减持的目的则是为了规避此前的“违规增持”。本次35万元的股票转让收益将计入公司三季度财务报表,届时公司有望借此减亏。

 2012年5月24日和25日,徐诚惠分别增持公司66万股和2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51%。公司2012年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徐诚惠的增持节点选择非常“精准”。2012年6月6日,公司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2011年末总股本17116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1股,导致徐诚惠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13.67万股,通过园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6681万股,超出法定30%比例的股份数量为67.8万股。

 今年8月2日,园城黄金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董事长徐诚惠交易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徐诚惠进行调查。公司当时公告称,徐诚惠的违规增持缘自“对修改后自2012年3月15日起施行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理解不全面、不准确”。

 实际上,徐诚惠早在去年底就开始了减持动作。2012年12月20日和21日,徐诚惠合计卖出公司股份28.4万股,股票转让收益37.8万元已交付给公司财务部门。

 徐诚惠日前的减持动作与上次大体类似。2013年9月4日和5日,徐诚惠合计卖出公司股份21.3万股,股票转让收益35.2万元也已于2013年9月26日交付给公司财务部门。公告称,2014和2015年,徐诚惠还将继续按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的规定,逐年减持公司股份,直到其间接和直接持有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0%为止,减持上述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将归园城黄金所有。

 2013年半年报显示,园城黄金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123万元,倘若将9月初徐诚惠的减持收益计入公司盈收,那么园城黄金将实现减亏,此项另类“投资收益”较公司正业而言,来钱更为容易。(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