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弱反弹或近尾声
□本报记者 丁冰

 □本报记者 丁冰

 

 国庆长假第一天将公布9月PMI,市场预计该数值将继续回升。此前汇丰发布的9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1.2,为6个月以来最高。

 不过对于经济企稳的延续性,市场仍存分歧。9月以来部分指标显示经济旺季不旺,如工业品价格旺季停涨、电厂煤炭库存开始增加等。对此,有市场观点认为,七八月的经济复苏应当更多源自补库存,当前经济弱势反弹可能已近尾声。

 10日将公布9月信贷数据,月末、季末效应叠加,市场预计新增人民币贷款回落至6500亿元左右。近期在房地产市场火爆之下,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额度却进一步压缩,部分银行个人房贷已出现暂停。

 本周央行明确了利率市场化推进的几项任务,包括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贷款基础利率报价以及同业存单发行与交易。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的节奏保证了对银行和利率的有力控制,这一推进方式将有助于消除不确定性。

 上海自贸区挂牌在即。最新公布的自贸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覆盖六大领域,包括金融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和社会服务领域。自贸区概念股在前期大涨之后已开始退潮,随着相关细则的出炉,相关自贸区板块行情将向纵深方向演化。

 海外方面,10月1日德国、欧元区和美国将公布月度PMI。2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