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正股回调
转债涨跌互现
张勤峰

 周二(24日),伴随着A股市场回调,沪深市场可转债走势分化,华天转债大涨逾5%,重工转债也重回涨幅榜前列,川投、民生等品种则出现较明显调整。

 具体看,昨日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20只,其中11只收盘下跌,另9只报收红盘。在正股涨停的刺激下,华天转债收盘上涨5.62%,遥遥领先;重工转债追随其后,全天上涨1.59%,正股中国重工上涨3.78%。交易员表示,截至昨日收盘,重工转债转股溢价率为负1.38%,走势高度依赖正股,短期正股上涨或将带动转债价格上行,但须关注赎回压力,机会较难把握。下跌品种方面,川投、民生转债昨日跌幅双双超过1%,工行和中行两只银行转债也均录得下跌。

 海通证券最新报告指出,改革、经济反弹和流动性改善共同驱动了本轮权益和转债反弹,目前经济反弹出现波折,但QE未退利于流动性改善延续,改革预期进入检验阶段,未来行情波动或将加大。大盘转债与经济关联显著,与改革关系不大,应谨慎参与,鉴于关注与流动性改善和改革相关的中小盘转债,继续波段操作博取超额收益。(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