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84 股票简称:光电股份 编号:临2013-028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会议于2013年9月18日以传真、电话及专人送达书面通知的方式告知各位董事,会议资料于9月18日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3年9月23日上午11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会议应表决董事11人,实际表决董事11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防务公司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2013-029号《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公告》。

 本议案以10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1票弃权。刘兴功董事对本议案投了弃权票,理由是:防务公司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已于2013年3月9日召开的四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2、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201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

 公司于2013年3月31日召开的四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现进行如下调整:增加防务公司光电科技产业园2013年度投资1.5亿元(含土地支出和建筑及设备支出等)。

 本议案以11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00184 证券简称: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9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建设项目名称: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

 2、投资金额:总投资94,067万元,其中建设投资85,99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8,077万元。

 一、建设项目概述

 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市政建设和发展规划,西安市人民政府拟对北方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以下简称“光电集团”)现有园区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的土地进行征地拆迁,该土地使用权已出租给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防务公司”)作生产经营用地。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以下简称“兵器集团”)2007年签订的《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兵器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在西安市经开区泾渭新城联合建设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防务公司现在租赁光电集团的生产经营园区未来将从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中路35号搬迁至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公司于2008年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时和2011年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已终止)时,均已披露过本事项,详见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和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公司决定在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内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取得防务业务开展所必须的土地及房产,并完成防务公司现有生产设施的整体搬迁。

 董事会审议情况:2013年9月23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10票同意获得通过,0票反对,1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防务公司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项目的议案》。

 二、建设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海虹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经营范围:光电设备、光电仪器产品、信息技术产品的开发、设计、加工、制造、销售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以上经营范围均不含国家规定的前置许可及专控、禁止项目)。

 西安北方光电科技防务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建设内容:科研办公综合体、光电产品综合体、试验工房和废水处理站等建筑物及相应的基础配套设施,新建部分产品生产线。

 项目建设地点:西安市泾渭工业园兵器工业西安科技产业基地。

 项目新征土地:项目需新征土地约853亩(以实际取得的为准),(一期)新建建筑面积约114,871平方米。本项目建设用地的土地使用权证目前正在办理中。

 建设周期:2-3年。

 资金来源:自筹、从金融机构贷款等方式。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投资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把防务公司的现有生产设施搬迁到光电科技产业园中,不再租赁光电集团的土地使用权和房屋,可以减少关联交易,完善公司的独立性。

 五、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1、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兵器集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光电集团即开始着手整体搬迁前期工作。本公司于2011年8月25日召开的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产业园建设的关联交易议案》,由公司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协助光电集团建设产业园项目,详见公司于2011年8月26日披露的公告。截至目前,光电集团已支付了前期工作费用(报建手续费、工作费用、部分工程前期费用),公司将积极完成后续转接工作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2011年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2012年已终止)时,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是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公司于2012年3月9日召开的四届十二次董事会和2012年4月16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因股东大会决议已过一年的有效期,且项目情况略有调整,本着谨慎性的原则,提交董事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00184 证券简称:光电股份 公告编号:2013-030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履行担保连带责任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3年9月24日披露了《关于履行担保连带责任的公告》,公司为原控股子公司云南天达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达公司”)在兵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兵工财务公司”)的1.8亿元借款提供担保,因天达公司无力向兵工财务公司偿还1.8亿元借款的利息,公司于2013年9月22日代天达公司向兵工财务公司偿还季度利息265万元,计入对天达公司的其他应收款,预计2013年年底前还需代为偿还利息265万元。

 现将有关情况补充说明如下:公司将积极督促天达公司及时偿还公司垫付的借款利息265万元,并督促天达公司在担保到期时及时向兵工财务公司归还本金。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