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银行:年内必须完成资本补充
梅俊彦

 □本报实习记者 梅俊彦

 

 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24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平安银行必须在年内完成资本补充,以争取明年获得更多新增贷款额度。当天召开的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资本管理规划(2013-2016年)、修订公司章程和变更注册资本等议案。

 争取更多贷款额度

 平安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不超过148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孙建一透露,今年监管部门给予平安银行的新增贷款额度仅为929亿元。“作为一家全国性银行,一年新增贷款额度不到1000亿元是非常小的,无可奈何。额度是按资本充足率等计算的,如果此次增资不成功,明年会更糟糕,所以解决增资问题迫在眉睫,不然银行的发展会受到影响。”为了保证增资成功,大股东平安集团把此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确定为每股11.17元,高于定价基础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9.63元)。孙建一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多次表示,本次增资必须在年内完成。

 股东大会当天通过的《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本管理规划(2013年-2016年)》显示,平安银行在2013至2016年的资本管理最低关键目标是:资本充足率大于等于10.5%,一级资本充足率大于等于8.5%。

 明年拟新设8家二级分行

 “深发展是股份制银行中网点最少的一家,所有网点大概在380家左右。少的原因就是因为资本金问题,监管部门对市场准入有限制。在深发展与平安银行整合期间以及今年,我们都在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争取得到监管部门支持,但由于资本充足率的缘故,还是受到限制。上半年平安银行的网点达492家,增加100多家。”孙建一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增加网点机构数量是平安银行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二级分行是工作重点。孙建一表示,今年内,平安银行将会有8家二级分行。增资完毕后,明年争取新设8家二级分行的指标,同时争取设立更多一级分行,预计每年可增加两家一级分行。

 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表示,平安银行肯定会参与上海自贸区的金融业务,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目标。上半年平安银行的资产质量问题主要爆发在上海、宁波、温州和杭州等分行,这些分行的不良资产占全行不良资产的70%以上。目前已对这些分行的不良资产进行了每户排查,整体风险暴露充分,如果经济环境没有大的变化,估计平安银行的不良资产已基本见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