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明年调升基本工资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台湾行政主管机构24日核定2014年度基本工资调整方案。明年元旦起,每小时基本工资调升至115元(新台币),7月起每月基本工资调升至19,273元,预计约有31万名领取时薪的打工族和176万名月薪族受惠。

 从明年开始,台“基本工资审议会”会议不再年年召开,只有在年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累计达3%时才召开。近10年台湾CPI涨幅平稳,除2008年上涨3.52%、2005年上涨2.30%外,其余年份的涨幅均在2%以下。按照新规推算,未来“基本工资审议会”会议将平均每3年召开一次。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