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启动
李巍

 □本报记者 李巍

 

 作为江苏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江苏股权交易中心24日在南京启动,大宏股份、LGD轴承等22家企业成功挂牌,中心与近30家会员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授权批准设立、全省唯一为非上市中小企业全面提供股权、债权融资服务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主要为非上市公司提供股权、债权等金融产品的登记、托管、挂牌、交易、结算、过户和定向增资等金融增值服务。该中心将促进江苏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股权合理流转,提升企业的资源配置能力,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满足不同层次投融资需求,同时将通过市场孵化和筛选为沪深主板市场、创业板市场输送优质、成熟的上市后备企业,成为高级资本市场后备资源的培育基地和快捷通道。

 江苏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江建平表示,江苏股权交易中心市场的启动一是可以为江苏有发展后劲、科技含量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新的场外市场融资平台;二是可为投资者提供良好投资渠道,为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提供新的退出渠道;三是为江苏经济转型发展、提高经济素质、繁荣金融业态创造良好条件。

 江苏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展翔表示,中心将为江苏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开辟新型全方位的融资渠道,有效解决其融资难的问题;为广大企业提供股份合理流动、资源优化配置的市场化交易平台,使区域内中小微企业首先受益,从而带动跨区域的资本流动,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