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5家民营银行
获名称预先核准
陈莹莹 宋曦曦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实习记者 宋曦曦

 

 国家工商总局披露的信息显示,“国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近日获得工商总局的名称预先核准。这是继苏宁银行、华瑞银行、中联银行、锡商银行之后,9月第5家获得名称预先核准的民营银行。

 专家表示,监管部门可能尽快出台全国性民营银行政策细则,以加强对相关公司与业务的管理力度,防止其偏离正确轨道。

 为适应金融改革和民间资本的发展,近期监管层多次就民营银行表态。银监会主席尚福林6月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目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风险可控,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也将有重大突破。允许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和消费金融公司,通过相关制度安排,防范道德风险,防止风险外溢。同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入股和参与金融机构重组改造;允许发展成熟、经营稳健的村镇银行,在最低持股比例要求内,调整主发起行与其他股东的资本比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