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1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基金吴巍:
把握估值修复与优质成长两大主线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9月16日,融通基金旗下第二只目标触发式基金融通通祥基金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融通基金管理部总监、融通新蓝筹和融通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吴巍表示,我国宏观经济已连续两个月企稳,但由于美国QE退出预期干扰以及流动性趋紧,市场环境仍不足以支撑大市值蓝筹股走出通透的趋势行情,但周期股估值修复的机会则相对明确。未来一段时间主要看好存在政策红利预期的自贸区、土地流转、民企开放等主题机会,以及消费、医药、环保等行业中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的优质成长股。

 随着经济数据好转,近期蓝筹股整体走强,市场似有风格转换的迹象。吴巍认为,目前主板股票正处于估值修复行情中,但受市场流动性与美国QE退出等问题制约,没有内生因素驱动的蓝筹股还很难重演一波大级别的趋势行情。而成长股内部则在加速分化,今年创业板中期整体业绩增长与今年的涨幅明显不匹配,没有业绩支撑的伪成长股就算继续乱炒,未来股价也一定会掉下来,而历史业绩可以追溯、商业模式清晰、能够量化跟踪的优质成长股,其收益前景依然较为明确。总体而言,市场结构会从成长股和蓝筹股“冰火两重天”的表现,转变为涨跌互现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吴巍管理的融通医疗保健基金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已取得了超过40%的净值增长。吴巍表示,大健康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医疗保健行业方兴未艾。随着人口老龄化与消费升级,人们逐渐富裕起来,对健康的投入也将越来越大。但目前中国的医疗产业主要集中在药物方面,药物占医疗开支的50%,而在美国这个比例只有10%。因此,他更加看好以预防为主的行业,包括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领域,在未来养老、居家康复、专科化发展中都会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此外,包括一些能够在整个医疗体系中提供配送、开支监管的企业,也有一定投资价值。而医药股目前整体估值高企,对于后备产品单一、没有持续研发能力的医药公司,则需谨慎对待。

 作为融通基金旗下的第二只目标触发式基金,融通通祥基金的目标收益为净认购金额的10%。吴巍表示,具备自动清盘机制的目标触发式基金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不参与相对排名,因此必须在做好风险管理的前提下,捕捉有把握的交易机会。由于产品的股票仓位最低可以到0,因此在行情垃圾时段可以回避市场风险。未来会着重在估值合理且行业景气度高的行业中寻找机会,做高效率的趋势投资。在策略上,以持有优质成长股和周期性龙头股为主,相对看好医疗、智慧城市、环保、地产等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