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联储退出给新兴市场带来风险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预测,近期新兴市场国家将因为美国收紧货币政策而面临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

 报告指出,目前需要强化全球性行动来重启增长,并更好地控制风险。一些下行的风险已经变得更为紧迫。新兴经济体在美国货币政策将逐步紧缩的背景下显得更为脆弱。各国决策者应做好准备来应对金融不稳定性的增加,应该允许汇率对变化中的情况做出反应,但也需要为调整政策带来的风险做好防护。

 IMF还指出,美联储被认为最快会在本月17日到18日的例会中决定开始减少经济刺激措施的力度。目前最大的担忧就是可能出现全球长期的,较为低迷的经济增长,目前正在考虑对部分新兴经济体的近期增长预测作出向下修正。

 对于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前景,报告指出,在美国和其他发达经济体加速增长的情况下,2013年到2014年全球经济整体也会加速增长,这还是受益于发达国家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受到复苏的劳动力和房地产市场推动,美国经济在明显的复苏之中。不过由于消费税的增加所造成的影响,以及刺激型开支的放缓,日本经济增长可能会更加温和。预计欧元区在第三季度中会有继续的复苏,但是欧元区还需要通过修复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并且在建立银行联盟方面取得进展,以增加信贷供应,才能全面进入复苏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