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褐皮书”显示
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增长
蒋旭峰 樊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受楼市和个人消费回暖带动,今年7月初到8月下旬,美国经济延续温和增长态势。

 该报告的基调与上一份报告相近。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其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

 报告显示,在此期间,波士顿、亚特兰大、旧金山地区的经济缓慢增长,芝加哥地区的经济增长有起色,而其他8个地区的经济延续温和增长态势;受汽车和住房相关商品带动,全美大多数地区的个人消费保持增长。

 报告还指出,全美大多数地区的住宅楼市回暖,全美各地对商业地产的需求都在增加,全美制造业微弱增长,大多数地区的旅游业活动扩张,贷款活动有所减弱,大多数行业的雇佣保持稳定增长,物价上涨压力有限。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9月17日至18日召开,一些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或将在本月例会上作出缩减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的决定。(蒋旭峰 樊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