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29 证券简称:兰州黄河 公告编号:2013(临)-013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进展情况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5月10日召开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在兰州银行德隆支行申请2.5亿元信贷及担保授信额度的预案》。为满足公司大额资金需求及为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昌麦芽”)大麦原料收购资金提供担保,需继续向兰州银行申请2.5亿元贷款及担保授信额度。该贷款及担保授信额度申请一经本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将授权公司董事会按照本公司及子公司资金需求进度具体实施。

 2013年7月2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公司2.5亿元信贷及担保授信额度内为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向兰州银行德隆支行1亿元短期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本公司之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根据2013年度生产经营需向兰州银行德隆支行申请短期贷款1亿元,用于本年度大麦原料收购及归还将于2013年8月30日到期的兰州银行贷款7200万元。还款后金昌麦芽在兰州银行短期借款余额为1亿元。本公司在经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2.5亿元信贷及担保授信额度内为该笔贷款提供担保。

 2013年8月20日,金昌麦芽与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德隆支行(以下简称“德隆支行”)签订了《短期借款合同》,德隆支行向金昌麦芽发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借款期限:自2013年8月20日至2014年8月20日止。同日本公司与德隆支行签订《保证合同》,为金昌麦芽上述借款合同项下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二、公司累计担保情况

 截止信息披露日,公司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25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1.25%,分别为为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上述10000万元贷款提供的担保及为天水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2500万元贷款提供的担保(不含已归还500万元)。

 目前无迹象表明可能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公司无违规担保和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三年九月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