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六届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599 证券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13-017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六届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六届二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8月2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已于2013年8月26日以书面和通讯等形式发出了会议通知。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销售产品向客户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因宁夏礼明胶带有限公司向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融资租赁业务,购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双星橡塑机械有限公司1426万元设备,由公司向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回购担保,以及公司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相关《回购担保协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销售产品向客户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18)。该公告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 28 日

 证券代码:000599 证券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13-018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全资

 子公司销售产品向客户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董事会六届二十四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8月28日召开。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销售产品向客户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宁夏礼明胶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礼明胶带)向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资公司)申请办理融资租赁业务,购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双星橡塑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星橡机)1426万元胶带设备,由公司向融资公司提供回购担保。公司与融资公司于2013年8月28日签订了《回购担保协议》。

 本次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为1426万元,期限为3年。本次担保有反担保措施。

 本次担保不需要股东大会审议,不需要有关部门批准,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宁夏礼明胶带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银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墩子工业园经四北路136号

 法定代表人:宋天明

 注册资本:10000万元,目前实收资本6000万。

 一般经营项目:各种输送带、V带、橡胶杂件开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5日,截止2012年末,公司总资产6325.72万元,净资产6292.94万元,总负债32.78万元,资产负债率0.5%。截止2013年7月末,公司尚在筹建,无生产经营业务,总资产7988万元,净资产6292.94万元,总负债1695.06万元。

 礼明胶带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回购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是: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双星橡机提供的产品,即融资公司与礼明胶带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的租赁物,承担回购责任。回购价格为融资租赁合同项下未支付的已到期租金及未到期本金之和。

 该项目若发生回购,第一年末回购价格为691万元,第二年末回购价格为293万元,第三年末回购价格为0万元。

 四、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双星橡塑销售产品向客户提供担保,有利于双星橡机开拓市场,拓展多种营销模式,适应市场需求,适应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2、对担保事项风险判断

 ①在提供回购保证前,被担保方已支付了回购担保对应产品30%的预付款;

 ②被担保方设备的所有权归融资公司所有;

 ③签署反担保协议书:公司与礼明胶带及自然人宋天明与陈花秀签署了《反担保合同》,礼明胶带及自然人宋天明与陈花秀对本公司提供的回购担保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礼明胶带及自然人宋天明与陈花秀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

 上述安排可以有效降低公司的对外担保风险。

 3、鉴于以上原因,公司同意:

 因宁夏礼明胶带有限公司向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融资租赁业务,购买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双星橡塑机械有限公司1426万元设备,由公司向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回购担保,以及公司与华融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相关《回购担保协议》。

 五、累计提供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为山东德瑞宝担保12773.56万元,为东营中一橡胶有限公司担保9190万元,为山东奥戈瑞轮胎有限公司担保8142万元,为山东沃森橡胶有限公司担保1848万元,为山东昊华轮胎有限公司担保4540万元,为奥赛轮胎有限公司担保2403万元,为山东宏宇橡胶有限公司担保2640万元,本次为宁夏礼明胶带有限公司担保1426万元。累计对外担保总额42962.5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05%,未有其他对外担保事项及逾期对外担保。

 六、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双星橡塑机械公司的客户提供担保,有利于公司开拓市场,提高双星橡塑机械的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和投资者的整体利益,公司拟提供的担保及履行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同意公司董事会相关议案内容,同意上述担保。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董事会六届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2、本公司与融资公司《回购担保协议》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