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抢占并购市场

 为抢占并购市场,此次成立的中国并购合作联盟由中国民生银行牵头联合20多家金融机构、并购服务机构发起设立,汇聚了活跃于国内并购市场的银行、券商、律所、会计所、评估所、交易所等,共同组成服务联盟,为企业提供并购综合服务。

 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洪崎表示,中国并购合作联盟的成立将着眼于机构联合、服务整合和业务创新,围绕中国产业并购趋势及发展机遇,打造信息共享、资源互通、服务共赢的交流和合作平台。

 在27日召开的论坛上,多位专家表示,近年来,国家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不断深化产业整合,积极支持市场前景好、有效益、有技术、有助于形成规模经济和产业提升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上市公司以及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活动日趋活跃,并购融资需求快速增长,国内商业银行拓展并购业务的积极性也逐步提高。

 整体来看,并购整合已经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实现更长时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途径。过去的一个世纪,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经历了五次大的并购浪潮,每一次都带来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推动了产业发展的巨大飞跃,诞生了美孚、微软、苹果等一大批世界著名企业。并购还在促进资本市场价值发现、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