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并购重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并购高峰可期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速,并购重组成为激活市场、助推经济转型的重要工具,将带来并购重组市场的巨大商机。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将迎来并购高峰期。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引导、推动重点领域与行业转型和调整”的战略指导意见。大多数与会专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持乐观态度,并预见在当前及未来两年内,中国将出现一次历史性的市场化并购浪潮。

 并购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相关产业的提升。据业内人士介绍,并购业务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使得企业需要“并购专家”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需要银行作为“融资安排人”,需要证券公司、审计师、评估师、律师作为“交易安排人”,需要投资机构参与作为“出资人”,需要政府主管部门的政策支持和媒体的宣传引导,需要专业咨询公司提供战略整合咨询,也需要国外合作机构进一步推进跨境并购整合。总之,并购整合需要市场参与各方的紧密、高效配合,需要为企业提供系统、专业化的并购整合服务。

 据了解,当前很多银行都在积极推动传统公司业务战略转型,并购业务对银行的投行业务发展和客户服务模式的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一直在积极研究、探索包括并购基金等金融产品在内的综合并购金融服务。民生总行投资银行部还专门设立了“并购业务中心”,聚焦企业资源整合、行业整合、产业整合、区域整合、资本整合、跨境整合和金融资产整合等七大并购整合业务机会,强势推进并购的业务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