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投资加大力度 积极推动经济升级

 从PE的实际作用看,欧美的经验表明,创投往往能推动经济升级转型。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肖冰认为,“推动中国经济产业升级,实际上能起到推动作用的,肯定是这些创投机构,以及我们投资的中小企业、小微企业。”

 事实上,尽管目前经济形势不佳,一些创投机构仍然在加大投资力度,达泰资本合伙人秦志勇表示,“虽然整个经济形势也不太明朗,前景应该还是比较严峻的,但是对我们看好的领域还是会持续加大力度寻找好的投资机会”。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秦志勇表示,看好消费服务业,一类是卖产品的,一类是为企业服务的。在未来发展的潜力上,这个行业还是非常广阔的。

 清科统计的数据显示,从创投机构投资行业分布来看,互联网在历年均保持行业第一的水平,2013年上半年投资行业中最引人关注的依然是互联网行业,共发生68起投资,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获得投资金额共计4.51亿美元。获投案例数据第二、三位的分别是电信及增值业务行业、生物技术/医疗健康行业,获投案例数分别为50起和42起。

 此前,2013年初,清科研究中心曾对市场上活跃的创投机构进行调研,根据调研结果,生物医疗、清洁技术、消费、先进制造业、新农业等老牌热门行业依旧是众多投资机构的关注焦点,有50.0%以上的机构将其作为热点投资方向,而生物医疗成为VC/PE关注行业重中之重。实际上,前述创投青睐的行业正是未来中国产业升级的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