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H股领涨 恒指连闯三关
香港智信社

 □香港智信社

 

 在美联储量化宽松措施退出逐渐临近的背景下,港股市场近期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方面,欧美市场出现强弱互换,欧元区一系列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吸引了全球资金流向欧元资产,欧洲股市连创新高,而美股则受到美债收益率飙升的打压而持续回调;另一方面,在新兴市场内部亦出现分化,前期涨幅过高的东南亚国家股市面临资金外流的困扰更为严重,上周均出现了大幅下挫,相对而言,今年以来表现不佳的内地A股则较为抗跌。港股市场经历了上周的回调后,26日跟随A股反弹,恒生指数连续升破年线、22000点及半年线三道关口,预计后市将现多空争持格局,长期风险仍值得警惕。

 恒生指数26日最终收报22005.32点,上涨141.81点,涨幅为0.65%;交易额小幅萎缩,共成交474亿港元。H股成为大市的领涨主力,国企指数涨幅达到1.44%,而红筹指数则跑输大市,仅上涨0.15%。

 由于AH股市场的同步性较强,进而导致恒生AH股溢价指数持续于100关口上方窄幅震荡,26日上涨0.54%,收报101.85点。在全部82只A+H股中,A股相对折价个股数量依然高达26只,值得一提的是,在银行股方面,目前除了中信银行外,其他各银行股均呈现A股相对折价的状况,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在银行股的中报业绩期内,外资机构对于银行H股的走势还是较为看好。

 从港股盘面情况看,在风格上依然延续了近一周的特征,即中资股整体表现强于香港本地股,而在行业表现方面,中资能源、金融股为领涨主力。恒生能源业指数26日涨幅达到1.33%,中国神华的表现功不可没,该股在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中报业绩后,国际机构纷纷看好,高盛发表报告表示,中国神华上半年业务优于预期,盈利已达全年预测的62%。即使现货煤价按年跌幅达21%,公司整体实现平均售价仅跌7.6%,表现优于同业,其中原因是海外销售增6个百分点。高盛指出,神华为煤炭股首选,因其资产质量优胜且业务组合多元化,调高2013-2015年盈利预测10%。

 展望港股后市,从技术上看,目前恒指年线、半年线均集中于22000点附近,虽然26日恒指收复了年线及半年线,但成交量出现萎缩,预计短期内恒指还将于22000点附近反复争持。而从基本面上看,目前港股后市的风险预计更多地来自于内部,因为无论是美股还是内地A股,其基本因素均较为稳健,后市大幅向下的风险有限,而对于港股来说,在资金大幅流出的背景下,香港市场资产价格预计将面临较为显著的冲击,当然,这种冲击将表现为一个渐进的过程,伴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不断高企,资金回流美元资产所带来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