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希腊或需第三轮援助
陈听雨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希腊财政部长斯托纳拉斯25日称,希腊可能还需要第三轮援助,但不会接受任何新的强制性的财政紧缩措施。

 斯托纳拉斯表示,如果希腊需要进一步援助,则所需款项约为100亿欧元,规模较此前接受的援款小很多。截至目前,希腊此前已接受了两轮援助,总额高达2400亿欧元。

 斯托纳拉斯称:“希腊不会接受任何强制的削减支出条件,我们不是在谈新的救助项目,而是一次没有新(财政紧缩)条件的经济支持方案……到2016年为止,希腊的财政紧缩目标已经制定了,不可能实施其他紧缩措施或目标。”

 欧元区第一大国德国此前已就减免希腊债务提出警告。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称,对希腊债务进行减记对欧元区的稳定不利,减免希腊债务可能在其他高负债国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2010年5月,希腊接受了来自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规模为1100亿欧元的第一轮援助。2012年2月,国际援助方同意对希腊实施规模为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救助。(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