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行研报

 美银美林

 调降中信资源目标价

 美银美林26日发布研报指出,中信资源(01205.HK)受累于低迷的大宗商品价格,中期业绩疲弱,故下调其2013/14年盈利预测35%/25%,反映出其贸易、煤炭、铝及勘探与生产业务利润率较低,目标价由1.3港元降至1.25港元,相当于2014年预测市盈率10倍,评级为“买入”。

 美银美林指出,中信资源在CITIC Canada Energy Limited(CCEL)拥有50%权益。CCEL的附属公司主要在哈萨克斯坦从事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石油以及提供油田相关服务。美银美林估计,在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出口税增加,或将导致其成本上升。此外,中信资源旗下海南月东油田项目的海底管道及陆上加工设施已完成,生产设施已安装妥善,项目B平台将于下半年展开营运,是集团主要增长动力。

 花旗

 调降中石油H股评级

 花旗26日发布研报表示,将中石油(00857.HK)全年每股盈测上调1.9%至0.68元人民币,若撇除一次性收益则为0.58元。花旗相信,天然气高盈利增长的预期可支持集团估值溢价,但当预期实现时,市场将增加对其他业务盈利恶化的关注,所以将其目标价由10.5港元下调至7.4港元,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

 花旗表示,中石油(00857.HK)中期每股盈利将按年升6%至0.36元人民币。若扣除一次非经常性投资收益及折旧政策改变,则按年跌29%至0.24元人民币,主要是勘探及生产(E&P)业务中油价走低、化工毛利下跌以及管道业务在市场营销表现欠佳和天然气进口亏损扩大所致。然而,花旗指出,因中国成品油新定价机制,将令炼油亏损收窄,而且E&P成本也将得到良好控制。

 大摩

 调降中国建材评级

 摩根士丹利26日发布研报表示,中国建材(03323.HK)股价自6月底起上升22%,主要是受7月的房屋动工数据所提振,但可能只是短期因素,因此将其评级由“增持”降至“与大市同步”,下调2013-2015年每股盈测34%-36%,目标价由11.9港元下调至7.5港元。

 大摩指出,中国建材上半年每股盈利0.25元人民币,分别较该行及市场预期低23%及26%,主要由于财务成本及销售、综合开销及行政管理费用(SG&A)上升。其净负债比率,由去年年底的300%,升至截至今年6月底的334%。公司将资本支出指引,由200亿元上调至250亿元,因上半年资本开支已达200亿元。大摩监测显示,市场上的混凝土需求依然低迷,近日价格上涨是受限电一次性影响,而非需求上升所推动。(张枕河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