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自发电量16521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6%;完成供电量223981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完成售电量215478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其中:直供电量146103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4.5%;趸售电量69375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3.14%。趸售电量中:趸售广西37855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4589万千瓦时;趸售州内三县25985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加2182万千瓦时;送平远电量351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减少3327万千瓦时。外购地方中小水电62721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4.5%;购省网144738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21.4%。对越送电5157万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4610万千瓦时。

 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968.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62%,实现营业利润10278.7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95%;实现净利润8410.3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24%。

 主要报表项目增减变动说明:

 资产负债表项目

 ■

 应收账款变动原因说明:应收售电款增加。

 预付款项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预付物资款增加。

 其他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备用金暂支款增加。

 在建工程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工程项目建设增加。

 其他非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建长期资产预付款项减少。

 短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向金融机构融资借款资金增加。

 应付账款变动原因说明:应付未付购电款增加。

 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发放上年末年终绩效工资影响。

 应交税费变动原因说明:支付前期应交税费。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到期的长期借款减少。

 长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向金融机构融资借款资金增加。

 长期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收到的小区供电设施建设款增加。

 利润表项目

 ■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金减少。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联营企业利润减少。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收到的计入本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减少。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减少。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处理报废固定资产损失减少。

 现金流量表项目

 ■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到的政府资金现金流增加。

 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上缴政府资金现金流增加。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处置报废固定资产残值收入增加。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支付工程款增加。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向金融机构融资资金增加。

 分配股利、利润或偿付利息支付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支付现金股利。

 售电结构变化

 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售电结构对比表

 ■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电量比上期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采购电量随销售电量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应付职工薪酬增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应付职工薪酬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借款本金增加借款利息随之增加,及资本化利息比例减少。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应收售电收入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支付工程款增加。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向金融机构融资借款资金增加。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同比去年未发生重大变化。

 (2) 其他

 公司在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

 ①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银行信贷融资增加,财务费用上升较快。

 ② 公司在当前的售电规模下,其效益受地方水电出力的影响依然较大。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的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具有特许的供电营业区。国家对供电行业的管理实施供电营业区管理,公司由国家核准的特定供电营业区。

 2、地方较为丰富的小水电资源带来较为稳定的收益。目前,与公司长期建立了购售电的地方小水电达到57万千瓦,加上公司自有的11万千瓦装机,共68万千瓦,能为公司带来较为稳定的收益。

 3、控股股东云南电网公司强大的电网经营、发展能力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自云南电网进入文山后,不断投资完善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加强农村电网的建设与改造,加大对文山电力管理改进、技术进步、人员培训、电力电量供应等方面的支持。

 (四) 投资状况分析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2013年上半年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为126,503,291.82元,其中:对文山平远供电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余额69,759,978.49元,比期初增加10,093,770.30元;对文山暮底河水库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余额1,265,844.43元,比期初增加131,217.48元;对大唐国际文山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余额53,377,468.90元,比期初减少12,838,893.66元。

 四、财务报告

 1、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2、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13-010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十九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十九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2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8月2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3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3名。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1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上半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二、以1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决议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