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主要产品焦炭、生铁的销售价格与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精煤、铁矿石的价格较上年同期都有所下降;

 (2)销售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焦炭销量增加,与之相关的销售费用有所增加;

 (3)财务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短期借款减少,相应的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催款力度,应收账款回款增加;

 (5)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上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以及公司对联营企业汾西中泰投资款增加所致;

 (6)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归还了部分银行借款所致。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生铁毛利率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受钢铁行业整体形势低迷影响,生铁产品销售价格跌幅较大,但原材料铁矿石采购价格降幅低于生铁销售价格降幅。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华北、华东地区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拓宽了辽宁、湖南等地的焦炭销售市场,另一方面,焦炭销售价格同比降低。

 (三)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对外股权投资总额为19,287万元,较上年增加580万元,增幅为3.10%,主要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安泰能源对其参股公司增加了投资。被投资公司情况如下:

 ■

 注: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二○一三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安泰能源参股公司汾西中泰增加注册资本10,000万元,各股东按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分批逐次完成出资。截至2013年6月30日,汾西中泰已增资2,000万元,安泰能源在此次增资中出资58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汾西中泰的注册资本增加为人民币12,500万元,安泰能源持有其29%的股权。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2013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4、主要子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均未发生变化。

 4.2报告期内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4.4本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李安民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8月22日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安泰集团 编号:临2013—012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二○一三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二○一三年第二次会议于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以现场与通讯召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通知于二○一三年八月十二日以书面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其中4名独立董事以通讯方式参与表决。现场会议由董事长李安民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召开董事会的规定。

 经现场与通讯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二○一三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公司二○一三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408 证券简称:安泰集团 编号:临2013-013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二○一三年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二○一三年第二次会议于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在公司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二○一三年八月十二日以书面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王风斌先生主持,公司全体监事出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全体监事审议讨论,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二○一三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全体监事对董事会编制的《公司二○一三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进行了谨慎审核,认为:(1)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公司二○一三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