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3年上半年,受国内外需求不足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下降,价格下跌,产品盈利空间缩小,导致公司利润大幅度降低。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94,955,249.53元,同比减少55.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224,092.06元,同比下降835.63%。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主要产品销量下降、价格下跌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产品销售成本下降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职工薪酬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现金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报告期内研究开发费用减少所致。

 2、 其它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稀土产品需求低迷,价格持续下跌,公司稀土产业出现亏损。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四)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公司本报告期末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为57,588,800.56元,报告期初为55,585,882.75元,同比增加了3.6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按照会计准则确认了对联营企业的投资损益,以及投资480万元设立了合营企业茂名市金晟矿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60万元,本公司占股50%)。公司本报告期末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账面价值为14,812,991.25元,为持有的*ST中钨股票;该资产报告期初为15,196,747.50元,同比减少了2.5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发生变动。

 (1)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单位:元

 ■

 持有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为*ST中钨股票投资,报告期初持有的股份数量为153.5万股,报告期内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根据报告期末该股票的市价测算,公允价值为14,812,991.25元。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广东富远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4.41亿元,总负债2.20亿元,所有者权益2.21亿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17亿元,净利润-295万元。

 (2)龙南县和利稀土冶炼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3.49亿元,总负债1.76亿元,所有者权益1.73亿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282万元,净利润-2,384万元。

 (3)大埔县新诚基工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6,097万元,总负债3,777万元,所有者权益2,320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4,761万元,净利润100万元。

 (4)平远县华企稀土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1.43亿元,总负债1.35亿元,所有者权益825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826万元,净利润-829万元。

 (5)广东广晟有色金属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2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4.03亿元,总负债2.72亿元,所有者权益1.31亿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净利润117万元。

 (6)广东韶关瑶岭矿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38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7,352万元,总负债3,957万元,所有者权益3,395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260万元,净利润173万元。

 (7)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9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4,239万元,总负债2,021万元,所有者权益2,218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143万元,净利润-15万元。

 (8)韶关石人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63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3,978万元,总负债3,357万元,所有者权益621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827万元,净利润-167万元。

 (9)韶关棉土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6,522万元,总负债677万元,所有者权益5,845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501万元,净利润-117万元。

 (10)翁源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50万元,报告期末总资产5,881万元,总负债4,805万元,所有者权益1,076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578万元,净利润266万元。

 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公司2013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关于控股子公司减少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同意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广晟稀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广晟",我司持有江西广晟65%股份)因实际工作需要,拟减少注册资本金并调整股权结构。江西广晟系我公司与江西和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和利")、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州矿业")于2010年8月注册成立的控股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临2010-007))。江西广晟注册资本为3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本公司出资19,500 万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5%;赣州矿业出资4500 万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江西和利出资6000 万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0%。公司实行分期注资,首期注册资金6000 万元,其中我公司出资3900万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5%。江西广晟各位股东经协商同意将其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30,000万元调减到12,000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其中:广晟有色出资由3900 万元增加到7800万元,本次出资3900万元,持股65%;江西和利、赣州矿业按各自持股比例相应补足注册资本金。

 2、公司2013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资设立茂名市茂名金晟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深圳市汛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汛达")共同投资设立茂名市茂名金晟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以下简称"茂名金晟")。茂名金晟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960万元,其中:广晟有色货币出资480万元,持有50%股份;深圳汛达货币出资480万元,持有50%股份。茂名金晟经营范围:加工、销售: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稀有金属矿(不含经营国家特殊管理的金属矿;按许可证有效期经营);进出口贸易(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方可经营)(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茂名金晟将主要从事钛铁矿和锆英砂矿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经营期限:30年;公司住所:电白县水东镇城岭路19号(暂定)。

 3.2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鉴于公司尚未弥补完前期亏损,不具备分红条件,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12年度利润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3.3 其他披露事项

 (一)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本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变更。

 4.2 本报告期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

 4.3 本报告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无变化。

 董事长:叶列理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简称:广晟有色 证券代码:600259 公告编号:临2013-021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3年8月22日上午9:30在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珠江西路17号广晟国际大厦57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2日以书面及传真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 实到董事8名,严纯华独立董事未出席本次会议;邓锦先董事因公出差未出席本次会议,特委托郭省周副董事长代为出席;叶列理董事长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此次会议,特委托郭省周副董事长代为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公司5名监事和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本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作出决议如下:

 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富远公司扶贫济困捐款的议案。具体是:

 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富远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响应广东省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有关募捐资金的倡议,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扶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协助政府进一步发展慈善公益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和谐、文明与进步,以及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义务,富远公司拟向平远县慈善会捐款人民币30万元用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公司同意该捐款事宜。

 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副总经理辞职的议案。具体是:

 公司副总经理邓建球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现请求辞去所任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总经理陈振亮先生向董事会提议接受其辞职申请,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邓建球先生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公司对邓建球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简称:广晟有色 证券代码:600259 公告编号:临2013-022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半年度报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下称公司) 于2013年8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根据上海交易所对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查,现对全文披露的第六节中股东情况内容予以更正,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原文如下: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

 公司对2013年半年度报告前十名股东中的证券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帐户明细进行了查询,并对前十名股东进行了重新排名,现更正股东情况表如下:

 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 单位:股

 ■

 更正后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投资者参阅。

 特此公告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