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在持续低迷的行业背景下,上半年,公司含氟聚合物、CFC及其替代品总体价格走低。

 1-6月,公司累计完成营业收入150362万元,同比减少6.03%;营业利润5056万元,同比下降63.06%;利润总额5542万元,同比下降60.26%;净利润3621万元,同比下降68.16%;其中: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1万元,同比下降83.85%。

 1、主要经营工作回顾:

 (1)推进精细化管理,保证装置的高负荷运行,降低生产运行成本。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量化考评标准、形成岗位竞赛机制等工作,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强化班组的自主管理,提高班组员工的工作技能与综合素质,促使生产管理不断向精细化迈进,保证现有装置的高负荷运行,降低生产运行成本;

 (2)全力维持产品价格,积极开展贸易销售,确保公司业务收入。

 上半年,由于国内外市场整体需求疲乏,公司氟聚合物销售价格总体呈现下降的态势,主要产品的销售量同比上升了13%的同时,销售收入同比下降近20%,CFC及其替代品销售萎缩明显,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为保证全年预算指标的顺利完成,公司所属销售公司通过用户走访,强化售后服务稳定客户群体,以规范的市场行为全力维持现有产品价格。同时,积极开展贸易销售,通过扩大贸易销售范围,提升公司的市场营销能力。

 (3)加快科研创新速度,推进重点项目的市场化进程。

 为解决产品同质化竞争、稳定和提高产品质量,公司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上半年,公司试制成功了先进的膜材料树脂;通过采用新型PVDF洗涤工艺路线,打开了在线产品PVDF工艺和质量上的瓶颈;完成了部分牌号的全氟辛酸替代品树脂制备;对线缆级FEP树脂以及氟橡胶生产工艺进行了优化和改善。加大精细氟化产品的研制力度,完成新型灭火剂介质的配方和工艺摸索,试制产品实现对外销售。

 (4)强化项目管理,落实常熟基地建设。

 为实现产品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公司已逐步将吴泾基地内的生产装置向常熟等地转移。上半年,公司拟在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区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作为建设法人承纳和执行拟投资新建的含氟共聚物项目的建设和营运管理。

 常熟基地含氟聚合物项目已完成所有开工单元的桩基和基础验收等工作。仓库、公用工程、冷冻站等已结构封顶,下半年起部分设备开始安装。

 同时,根据项目整体进度以及公司"十二五"规划的总体部署,完成了生产基地转移的人力资源储备方案。

 2、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需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会计差错更正。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未有变化。

 董事长:魏建华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 600636 简称:三爱富 编号:临2013-012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第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8月10 日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21日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魏建华先生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三爱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