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央行27日
招标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
张勤峰

 中央国库现金管理操作室22日发布公告称,财政部、人民银行定于8月27日进行2013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50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起息日为8月27日,到期日为11月26日。此次将是财政部、央行本月第二次进行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增加了月末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

 财政部、央行在8月15日曾进行今年第六期国库现金定存的招投标。该期操作500亿元,期限同为3个月,在招投标时点上比通常的略早,当时即有市场人士猜测,月内可能进行两次国库现金定存操作。此前在7月份,财政部、央行也曾两度开展国库现金定存操作,操作量合计1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7、8月份均无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就整个银行体系而言,相应操作将全额实现净投放,增加银行流动性供应。在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相关部门加大国库现金定存操作的频次和规模,体现了稳定银行体系流动性、盘活存量财政资金的用意。(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