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新债招标结果平淡
张勤峰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8月22日上午招标两期固息新债,中标利率均落在市场预期范围内。其中,5年期品种因收益较高、期限适中、缴款日在下月初而更受青睐,认购超过两倍。

 农发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8和19期金融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品种,其中,第18期债券期限1年,计划发行100亿元;第19期为5年期13农发12的增发债券,增发规模为80亿元。

 据交易员透露,农发行1年期新债中标利率为4.40%,5年期增发债的发行参考收益率为4.6449%,均落在市场预期范围内,略高于前一日二级市场估值水平;两期新债投标倍数分别为1.56倍和2.31倍。

 市场人士指出,两期农发债招标结果相对平淡,未能延续前一日10年国债中标利率低于预期的良好势头,显示月末资金偏紧、基本面数据较好,导致市场机构心态谨慎,难以形成对市场反弹的一致预期。不过,5年期品种发行情况好于1年期品种,有别于近期一级市场利率产品发行的一般情况。

 有交易员表示,目前临近月末,市场流动性预期谨慎,且1年品种缴款日在28日,可能压抑部分需求。相比之下,5年品种缴款日在9月2日,跨过月末这一敏感时点,且5年品种期限适中,攻守兼备,近期收益率上行较多,绝对收益优势较明显,因此更受资金青睐。(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